再見了,霧社街!電影「賽德克.巴萊」拍攝場景「林口霧社街」預定週二(二十日)吹熄燈號

導演魏德聖在新北市林口搭建「霧社街」場景拍攝描述霧社事件發生原委的電影「賽德克‧巴萊」,市府文化局去年接手整修園區並配合電影檔期開放參觀,隨著「賽」片走紅,園區引發參觀熱潮,五個月來參觀人次突破三十萬人。

但因園區內建物多屬未打地基的臨時建築,加上林口多霧多雨,木板容易腐朽,經鑑定確定建物無法永久保存,文化局決定園區只開放到二十日。

國內影史上製作成本最高的史詩電影《賽德克.巴萊》,在100年下半年面世,受到了國內外電影界的注目,使得這部電影的催生者-魏德聖導演希望透過這部電影,讓世人認識臺灣賽德克族人的歷史故事之初衷,正逐步落實。

在魏導演的堅持下,耗資八千萬搭設出片中的重要場景「霧社街」,透過日本美術團隊的協助,讓原本存於老照片和導演想像中的畫面,跨越時空,在林口太平嶺重現,成為一條具有溫度的美麗街道,也是臺灣影人夢想與汗水的結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e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