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華文化裡面扮演中要角色的紙,除了是書寫的工具以外,更是文化累積的象徵,在造紙龍你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紙張,每張紙張都有不同的花紋、故事,享受一個下午的紙文化傳承,透過手做DIY紙捲娃娃感受另一種紙的生命力,再看著各式各樣紙的新應用產品嘆為觀止,造紙龍很適合一家人出門旅行或是朋友間輕旅行的選擇,到這裡你會發現紙的無所不在,還有那些千變萬化紙藝的魅力。

隨著時代進步,傳統產業面臨轉型考驗,如何從夕陽工業邁向明日產業,須要有恆心、耐心和創新,埔里造紙廠成功轉型成造紙龍手創館觀光工廠,這一段歷程有艱辛、有苦澀但也開啟一道紙藝新生的門。埔里擁有非常好的水質,適合用來造紙,全盛時期約有五十間的手工造紙廠,供應日本的用紙需求,然而大環境變遷,手工造紙產業面臨勞力問題,日見式微,今日埔里所剩下的造紙場又以廣新紙寮和造紙龍手創館兩家為人知曉,關於造紙龍手創館的成立故事,就從它的名字講起。 

運用大量「紙」材打造出的「造紙龍手創館」,主要展區為「紙文化館」,其中,一樓的「紙愛造紙區」陳列傳統與機器造紙的機器,完整介紹造紙流程,一睹流傳千年的造紙文化與技術,還有發展至今,機械造紙所呈現出的多變製程。「紙愛印刷區」則可以透過工廠製紙的印刷流程和工作狀況的實錄,讓你對日常用紙製造作業的專業知識有初步的認識。「紙愛創意商品區」裡,眾多目不暇給的紙類創意商品展售,包含獨特及個人化的雷射雕刻筆記本,紙樣燈飾及瓦楞紙娃娃創意等紙創意商品,讓遊客買回家做紀念或是當成伴手禮。

在造紙龍裡,您看到的不在只是一張紙的完成,而是紙張運用在生活中的多元可能性,以及所呈現出的動人溫度。「造紙龍手創館」館區佈置全部以「紙」為素材,大量運用手創館己身製造的產品來做設計,將紙張一一應用到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希望每一位來訪的朋友能在此親身體驗「紙」的豐富多變。

一張紙的千鎚百練,每張紙的千變萬化,有趣的機械製造過程,從紙漿到印刷全部將在此精彩的呈現在您面前。造紙龍手創館佈置全部以紙為素材,大量運用本身製造的紙品做商品與空間設計,並轉化平凡的紙張為新奇有趣的「瓦楞紙公仔」DIY活創意。 

開車:國道三號 → 霧峰系統接國道六號 → 愛蘭交流道 → 埔里 → 過愛蘭橋右轉南環路 → 隆生路右轉 → 造紙龍手創館

戶外教學 / 親子DIY體驗工坊 http://www.pulipaper.com/
造紙龍手創館:南投縣埔里鎮隆生路118-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e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