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自101年3月30日(星期五)至4月8日(星期日)8時至17時於士林官邸公園新蘭亭展出拖鞋蘭及嘉德利亞蘭各30餘品種。


拖鞋蘭(Lady Slipper) 由於它有一唇瓣如袋,似拖鞋的前半截因得其名,另一特別的是兩片側萼瓣合而為一,位於唇袋後方,稱為合萼片,它雖沒有其他蘭類鮮艷華麗的色彩,卻有奇特的花形、奇異的花色與斑點。本次展出最具代表的包括Paph.delenatii越南美人(分布于越南,兜蘭花色嬌豔、花型圓潤,屬兜蘭寬瓣亞屬)、Paph.philippinense菲律賓(是拖鞋蘭多花綠葉的入門花,大型多花,花大而美,其上萼片的線條常出現暈開呈一片咖啡色,十分迷人)。 

嘉德利亞蘭的名稱來自於屬名Cattleya的翻譯,可說是西洋蘭花的代表,它具有華麗的花形、繽紛的色彩及濃郁的香氣,大花輪是其特性,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品種在開花。本次展出最具代表的包括夏蛙(紅花呈立體感,中大花,花期長達1個月,花香濃郁)、東京魔術師(花色黃花紅心,中大花,4-6月為其花期)、金孔雀(桔黃色,花瓣細長,外觀討喜)、天使之吻(迷你嘉德利亞蘭,紫色花,有淡香,是易栽培的品種)。 

暖陽下的士林官邸公園在三色堇、金魚草、瑪格麗特、四季秋海棠、飛燕草等繁花妝點下顯得春意盎然,園內玫瑰盛開著,繽紛奪目,令人迷醉的花香吹散在風中,暮春美麗的景致歡迎您來共賞。(本文取自新浪網) 

士林官邸:臺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 
交通指南:
1、捷運淡水線至士林站(2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 
2、聯營公車285、606、220至臺電臺北北區分處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e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