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季節正是春暖花開的季節,錯過了去年底的賞楓季節嗎?那可不能再錯過這次的賞楓時機囉。

這裡的楓紅正確的植物名稱應該是日本雞爪槭,為槭葉的一種,與楓葉一樣是變色植物,農場主人利用日本種的雞爪槭嫁接在台灣原生青楓上,遂而種出了一整片台灣的火紅槭葉林。嫩芽時期的五爪小槭葉顏色會特別的紅,等槭樹成熟後,葉子顏色則因當年的氣溫與水氣條件影響葉綠素作用,而漸漸接近黃色與綠色。

愛楓紅的人, 台北奧萬大將提供您優美的視覺享受,來此賞楓, 不必苦等的秋冬的季節,在春天三月~ 四月,您就可欣賞到滿園楓紅景緻 ,園內各類植栽包括松、櫻、柏、楓樹、茶花類,皆由苗木開始栽培,因此各類造型獨特,其中又以黑松及紅楓為最大宗,也是園區最具代表性的植栽,一般遊客對本園印象最深的莫過於每年楓紅,一般賞楓的季節在秋冬,而且要天氣夠冷有寒流過境才能見到楓紅。

園區不但秋冬有楓紅,最棒的賞楓季卻是三月到四月份,主要是因為園區楓樹皆嫁接日本品種,由於品種特性,其嫩芽期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是紅色新芽,後因氣溫 逐漸變熱與降雨影響,葉綠素變化,由紅漸綠,此外亦有多種品種顏色各異。


園區配合休閒以及推廣園內植栽的批發,農園主人鄭次男和留美碩士的兒子精心設計的休閒區,提供一個讓遊客可以洽談 造園、購買植栽花卉以及休閒的地方,結合園區特色加以發揮,所有取材皆以配合自然為依歸,兼顧水土保持與環保,是一個偷閒賞楓的好地方。(取自台北奧萬大)

自行開車:
1:由故宮往上,過明德樂園的紅 綠燈左轉至善路三段71巷,往陽明山方向走,中間接平菁街 。
2:仰德大道往陽明山走到麥當勞右轉菁山路,賞楓園位於菁山里平菁街十巷內 。

營業時間 :
平日 10:00 至 20:00

假日 09:00 至 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e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