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碧湖公園另外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就是公園內矗立的白色歐式建築,雖然居民把它叫做「小白宮」,但真正的身份則是碧湖公園的管理處。小白宮的一樓設有閱覽室,時常可看見學生在此唸書和閱讀,為輕鬆悠閒的公園氣氛再增添幾許書卷味。

     走進碧湖公園,呼吸著有大山環繞的大湖,對內湖區居民而言,已是個非常愜意的享受了,雖然碧湖所處的地理地置並不是非常的顯目,但是每到周末假日還是會看到慕名而來的遊客坐滿湖邊在湖邊垂釣和在草地上奔跑的小朋友,不管是住在附近的鄰居還是遠來此的外縣市居民,全家同樂情景在大湖內處處可見。在碧湖踏青是讓台北市居民遠離塵囂的好去處也是親近自然之旅的最佳選擇。順延著碧湖公園湖畔漫步,不時可見在湖面上小白鷺覓食的情景悠哉地站在湖旁,到了夕陽西下時,便見到身穿灰衣的夜鷺前來與白鷺換班,形成了湖中的自然景觀之一。

      再走入佇立於湖中央鎮湖之寶”九曲橋”走到橋中央的涼亭環蹺於四周的湖中山色實在讓人數秒無法回神,走出九曲橋之後順著山旁的小徑看著湖中的莎草群立於沙洲中,隨風搖擺的身姿,彷彿與穿梭其中的薄翅蜻蜓一起婆娑起舞。走著走著不過一會兒的時間,就走到了湖的盡頭,這時夕陽慢慢西沈,回頭看碧湖的景色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天空上半紅半黃的顏色照在靜靜的湖水上,伴隨著湖邊芒草的搖曳身影,晚風徐徐的吹來,這種舒服實在不是三言兩語能夠帶過的,帶著意猶未盡的心情,希望下次再度造訪碧湖,這個美麗又充滿神祕的地方。


碧湖公園: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2段17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e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