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碧山巖位於台北內湖的白石湖社區,為了連接境內觀光草莓園的交通,2010年新建了一座大型的跨距吊橋,這座媲美南投「天梯」的白石湖吊橋全長116公尺,遠望就像是龍骨一般,走在期間可以俯瞰開闊的田園景緻,花季時也可以看到橋下潔白的百合花叢。走過吊橋後有指標往後湖溼地或夫妻樹景觀台,後湖溼地5月可以賞百合與金針花,繞完同心池步道出來後,就是內湖的草莓果園區,莓圃提供遊客自行採摘草莓,1、2月這裡粉嫩的山櫻花也會陸續開放。

     內湖碧山巖這一側的白石湖園區,自白石湖吊橋落成以來,每逢假日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感受這條形如飛龍橫亙山谷的吊橋。從碧山巖走過吊橋前往後湖濕地、夫妻樹,已是一條景貌豐富的踏青路線,如今才過吊橋不久,就可見到大片的百合花迎賓,鐵砲百合、香水百合成片綻放,創造出一片清麗優雅的風景,花朵密度之高,令人驚豔。

     百合花主要栽植在後湖濕地周邊,沿著木棧道賞花不僅愜意,棲息在濕地的蛙群經常上演大合唱,一曲田園之歌相當動聽。比鄰溼地的野草花果有機農場內百合花也不少,這些百合依次綻放,花期約可到6月中。

     從碧溪產業道路來到士林內雙溪自然中心,中心範圍內的溪山苗圃目前也逢百合花季,且因花期比白石湖這一頭略晚,還可看到許多花苞,已開的群花也顯得更加朝氣活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e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