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春暖花開時節,今年梅峰桃花緣「春之饗宴」活動將於3月23日至4月8日登場,期間免預約、採購票方式入場,台灣大學山地實驗農場歡迎民眾上山共賞春意美景。2、3月全台瘋賞櫻進入尾聲,但在中部山區,還是有機會欣賞到上百種溫帶花卉的美景!

台大在台14甲線梅峰,有一處山地實驗農場,不但種植了上百種花卉,還有一整片桃花林和八卦花圃,美不勝收的花海,平時不對外開放,只有在每年3月中旬時對外開放,讓民眾購票入園參觀。梅峰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台14甲線往合歡山的路徑上,為台灣大學附屬的山地實驗農場,以落葉果樹、高山蔬菜及溫帶花卉等園藝作物的教學研究和示範經營為重點,是台灣難得一個認識、欣賞溫帶及高山植物場域。

臺大山地農場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居臺灣之中心位置,佔地千餘公頃,海拔自九百至兩千七百公尺,涵蓋亞熱帶、溫帶及亞寒帶氣候型,區內植相複雜多變,包括原始林、次生林、草原灌叢等,自然資源豐富。場本部『梅峰』位中橫公路霧社支線(臺 14 甲)14.5公里處,海拔兩千一百公尺,屬溫帶型氣候,四季鮮明,各具特色,清爽宜人,景致天成。本場自民國六十二年以來,以落葉果樹、高山蔬菜及溫帶花卉等園藝作物之教學研究和示範經營為為工作重點,因而栽植數百種各式溫帶植物,每屆春暖花開,異卉爭妍,撲鼻飄香,恍若世外桃源,或值秋高氣爽,霜紅滿天,黃葉撲地,又似天上人間,是臺灣難得的一處認識、欣賞溫帶及高山植物的理想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e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