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木柵貓空的魯冰花,開始進入綻放季節,北市產發局指出,花期大約從3月初至3月中旬,民眾來貓空除了賞花,還可以品茶、漫遊步道以及騎單車,體驗台北近郊的茶園風光。

一部經典電影讓大家都知道了「魯冰花」──「家鄉的茶園開滿花……閃閃的淚光魯冰花」,五六年級生對「魯冰花」這首曲子都耳熟能詳,不過可能有許多生活在都市人們,沒親眼目睹過魯冰花真實面貌,魯冰花其實是北部茶園經常使用的綠肥作物,每年冬茶採收完畢後,茶農總會在茶株與茶株之間撒上魯冰花種籽,經過三個多月,茶園就展現魯冰花與茶樹相間的美麗相會的畫面。 

木柵貓空地區為臺北市重要的茶葉產區,當地以種植鐵觀音茶為主,為使茶園景觀多樣化,並發展觀光休閒產業,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配合木柵區農會及錫綠化基金會共同輔導當地茶農於每年冬茶採收後種植魯冰花,藉此照顧生態、美化景觀、促進土壤肥力,使茶園得以永續經營發展。 

目前貓空的魯冰花已開始進入綻放的季節,黃澄澄的花朵串串而起,美麗的風景令人陶醉,花期大約從3月初至3月中旬,歡迎民眾趁周休假期,前往賞花、品茶、漫步以及騎單車,享受臺北近郊難得的茶園風光。此外,也請大家遊玩之餘展現應有的風範,請勿隨意丟棄垃圾,而且不要任意採摘農田裡的花卉及蔬果,將美麗的景緻完整保留下來。(本文取自新浪新聞)

樟樹步道

走出貓空站後,首先映入眼簾是木炭窯復舊,讓遊客可從中窺見當年居民生活樣貌;此外,土角厝的一角也重現了早期農村隨處可見豬舍景象。 

順著土角厝走就能繞進步道入口,「樟樹步道」是一條平緩無階梯的步道,全線均採花崗石鋪面,無論年長者或小朋友,都能輕鬆走完全程。 

步道沿線設置土角厝環境改善、廢耕農地施作四季花海、農塘改建景觀生態水池及休憩涼亭;亭前的水車、牛隻犁田戲水造型雕塑,更是栩栩如生、維妙維肖!多處景觀設施,讓人喚起農村情景,感受早期農家的生活環境。

水池邊楓樹休息區,坐在潔淨木台賞四季景色變化,另人流連忘返不想離去。除有典型鄉村元素外,更融合創意,將穀倉轉化為可旋轉涼亭,讓遊客可一面休息一面發覺涼亭特別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e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