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溪鎮好山好水,不僅有歷史古蹟,更有豐富的民俗風情,極具代表台灣小城的特色。 

大溪鎮在全台頗負盛名,除了大溪豆干外,兩位故總統的陵寢也在大溪鎮,近年來更吸引眾多大陸觀光客來台旅遊。

近期票選台灣十大觀光小城,桃園大溪除了勇奪第一之外還獲得最佳人氣獎,大溪有兩蔣文化園區、大溪老街、後慈湖、大溪橋、蓮座山觀音寺、武德殿等,大溪是鳳飛飛的故鄉最近隨著一代歌后病逝,也吸引不少鳳迷前往大溪武德殿向永遠的帽子歌后鳳飛飛致敬。

大溪鎮為桃園縣的一個鎮,境內有大漢溪,因而得名。大溪鎮原為復興鄉的木材輸出門戶,以大漢溪為河運管道。雖然現在河運已經不再,但當地的古渡頭仍然保存,大溪為北橫公路的入口端。

大漢溪兩旁原為台灣河階地形之代表,但在石門水庫建立之後,因為水位下降,下切力道不足,使現在河階地形之形成趨緩。縣境內之風景代表為石門水庫,風光明媚,為大溪鎮之重點風景區,帶動週邊觀光產業。大溪鎮之特產為大溪豆乾及木製品為主,其中又以紅木神桌聞名。近年來,台灣開放農業觀光,而大溪又以山林為主,目前已開發許多休閒農莊,又較鄰台北都會區,周休假日遊客紛至。大溪鎮民對其縣境之分法係以大漢溪為界,分為河東與河西地區,前者為傳統主要行政與經濟區域,後者因國道三號大溪交流道而逐漸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e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