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藏巖,台北市第一處歷史建築,位於緩坡起落、巷弄蜿蜒的都市邊緣,多元移民族群自力營造的獨特生活方式構築出特殊社會場域。幾度拆遷留下來的斷垣殘壁,見證了寶藏巖斑駁的歷史,但是藝術的種子,卻悄悄在這裡發芽,2010年,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正式對外開放,除了安頓原有的居民,也邀請國內外­的藝術家,到寶藏巖駐村,以這塊土地為靈感創作,不僅受到遊客歡迎,也替寶藏巖注入新的活力。

寶藏巖聚落的地景特殊性,刻畫出巷弄蜿蜒、階梯緩坡起落、沿著山城構築錯落的風貌。多元的移民族群以漸進的自立營­造模式,有機演繹出與地景山勢共構的聚落特質。在既有居民環山簇居之外,活化保存的政策同時引入「藝術駐地」與「青年會所」創意,希冀「寶藏家園」、「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及「國際青年會所」三大計劃,能以「共生」精神,創造聚落美好未來。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依聚落特殊空間,將家庭式格局中的「房」規畫為「微型群聚」進駐空間,供文化創意產業工作者申請租用做創意餐飲、創意小鋪、展演、課程、排練、創作、辦公或辦理小型藝文活動等空間使用。

美不勝收的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另一個角落鮮少人注意,通常是逛累了匆匆準備回家,無暇再關照村落出口的任何景致,彩虹橋位於村落出口的右邊,緊鄰福和橋下,隱密靜諡有如隔世­。最初是為這兩幅畫所吸引,畫圖的主人是一對不知名情侶(抑或夫妻),非常謙虛、不好意思,懇切溝通後答應作品入鏡。作品藝術價值不重要,能過找到這裡,靜心作畫,共度美­好時光,夫復何求。

捷運
1、捷運公館站(綠線)→ 一號出口→羅斯福路四段90巷右轉→汀州路左轉→汀州路三段230巷→ 步行5-7分鐘→ 寶藏巖共生聚落→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2、捷運公館站(綠線)→ 四號出口→羅斯福路四段24巷左轉→ 思源街直走到底→新店溪腳踏車河濱車道左轉→ 沿河岸步行約8-10分鐘→永福公園左轉→ 寶藏巖共生聚落→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公車
1、站名:捷運公館站---0南,0南區,1,207,208,208直,208高架,236,251,252,253,254,278,280,280直,284,290,311永福,505,52,530,606,642,643,644
2、站名:公館站---1,109休閒,207,254,275副,284,650,671,672,673,907,敦化幹線,綠11
3、沿基隆路過羅斯福路圓環→ 汀州路三段右轉→ 汀州路三段230巷→ 步行5-7分鐘→ 寶藏巖共生聚落→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30巷14弄2號 (捷運公館站一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e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