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山水庫是著名的賞桐景點,有不少遊客選擇騎單車繞水庫,欣賞美景,這次桐花祭移師到永和山農場,串聯附近的茶油工廠、三元宮等景點,讓遊客有更豐富的賞桐行程。另外,公所特地向客委會爭取經費,加上自籌款,在苗5以及17縣道三灣段沿線展開環境改善工程,増設桐花觀景平台、產業文化牆義塚、修繕茶亭、桐花步道整修以及週邊綠美化,為前來永和山遊玩的遊客,提供一個舒適的休憩中繼站,既可遠眺加里山、神棹山的桐花美景, 選擇林間步道,特別是油桐花季時,更可以欣賞景色,既健康又浪漫。或者是您只要一杯咖啡,細細的品味湖光山色之美和當下恬靜的心情。

     永和山水庫特色由壩頂處欣賞水庫山水相映的風光,氣象萬千,總教人駐足流連。而在水庫旁的福德祠,供奉著因興建水庫而遷集至此的27位土地公,實為難得一見。永和山水庫週邊已由客委會列入客家桐花祭推薦苗栗賞桐步道,每年4月底5月初桐花開滿水庫週邊。


     永和山水庫自行車道:圍繞永和山水庫的自行車道,結合自然與客家風情,沿途設置完善的解說牌、方向標示牌及里程樁等,沿途行經百年楓樹、土地公「聯合辦公處」、挑擔古道、尿滯仔岩壁隧道、夫妻樹一字屋等,充滿濃濃的客家風情。



     永和山農場水庫東南方的環湖公路旁,有座永和山農場,設有鳥園、魚池、動物園、烤肉區、營火場、露營區等,遊客可自行抓取裏面飼養的家禽雞鴨鵝,再交由農場烹煮,既能享受鄉野情趣,另外,農場還提供山產、客家料理、生態藝術創作DIY等教學,是一處適合團體團康、親子共遊的景點。 因永和山農場位置優越,也是許多攝影愛好者拍攝桐花的優先選擇。(取自旅遊資訊王)

永和山水庫:苗栗縣頭份鎮和三灣鄉永和村之間

國道一號:由頭份交流道下,循中正路直行、左轉東興路,經東興大橋後直行即可到達永和山水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e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