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牡丹花有花中之王的稱呼,亦有富貴的象徵,賞牡丹花無須遠赴大陸洛陽,2012杉林溪牡丹季將於3月17日開幕登場。3月中旬到4月是牡丹花全力開放時期,愛花民眾,可千萬要把握這展富貴的牡丹之姿。嬌柔豔麗高貴的牡丹花,清明時分最為盛開,相互爭豔般展現萬紫千紅之姿,粉紅、桃紅、深紅、純白、豔紫、鵝黃、淺綠、紫黑等,尤其在牡丹花海下,將春天點綴美麗大方! 

     牡丹的國色天香從古至今,一直被人們頌贊不己。牡丹為毛茛科植物,花型碩大,被尊為花中之王。其香清馨、其花濃艷、其質富貴,譽為「天香國色」。牡丹花色有粉紅、桃紅、深紅、純白、艷紫、鵝黃、淺綠、紫黑等艷麗色澤,而各種顏色又具深淺,淡妝濃抹皆可感其丰姿綽約,娉婷婀娜的儀態。牡丹花瓣有單辦、重辦、多重辦之分,重辦與多重辦開花期較單辦為長。花形可分平頭、半圓、繡球、豎起等數種,每種均可謂姿態萬千,楚楚動人。牡丹葉形奇特,每片葉形如人之指紋般絕不相同,其葉互生,羽狀複葉,主脈明顯,葉深綠色者多開紅花,葉墨綠色者多開紫花,賞花者宜就其枝幹、葉色、葉形、花苞形狀、花之顏色與花瓣類型等多元角度欣賞之,當可得豐富多樣的賞花樂趣。 

     杉林溪森林遊樂地處海拔一千六百公尺山區的杉林溪,終年氣候涼爽,冬季冷冽霜降,正是蘊育牡丹最佳天然環境。淡淡的三月春天,走訪杉林溪,不但可賞山林美景,還有嬌柔豔麗高貴的牡丹花迎賓。杉林溪森林遊樂區於九二一地震後展現新風貌,杉林溪牡丹花季已成每年春天渡假兼觀賞牡丹的熱門景點,賞花人潮絡繹不絕,深獲好評,造成空前的賞花盛況,遊客悠遊花海、流連忘返,是全省唯一可觀賞牡丹花的旅遊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e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