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瀧岩瀑布的特色在於瀑布本身為三階式地貌,水勢驚人,瀑布底下有寬68公尺、水深25公尺高38公尺的巖洞,洞外有一飛瀑直瀉而下,空靈之美讓見者皆讚嘆造物主之神奇。

     細看巖壁有鐘乳石懸掛,可見燕巢,身處於瀑布下方的吊橋仰望瀑布時,瀑布飛瀉,一簾飛珠碎玉般的瀑布,從斷崖上飛瀉而下,氣勢奪人,流瀑水花如珠,水霧矇矓如幕。

     兩邊岩石高起,像玉帶淩空飛舞翩躚而下,令人歎為觀止。從飛瀑斷崖處遠望,岩石若水洗,層疊似鐵關,瀑水清碧,舉目仰望四野,但見山谷幽深,山林茂盛。

     斜倚瀑邊大石,聽飛瀑交響,吟賞瀑之詩歌,直可濯蕩塵慮,清靜身心。

     絨絨的苔蘚,翠綠的雜樹,覆蓋著刀削般的峭壁。瀑底幽幽的綠潭,清清朗朗的倒映著山影,山風徐來,靜如鏡面的湖水,輕盈盈的皺起道道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e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