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時節的台北市郊區還是有令人驚豔的美景,位於士林區的內雙溪自然中心,百合花現正值盛開期,是都市當中賞花踏青、欣賞山林美景最佳選擇。

     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位於臺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是臺北市近郊最完整的森林區域,也是臺北市唯一一處森林型態的環境學習中心,園南側以大崙頭山、大崙尾山為界與內湖區相鄰,東側鄰近汐止市、萬里鄉,北側與陽明山國家公園相對,動物、植物、地質、人文等資源十分豐富,加上已規劃完成的藥用植物園、樹木標本園、溪山苗圃、多條步道,是大朋友、小朋友走入森林、享受自然、快樂體驗、趣味學習的最佳選擇。

      內雙溪自然中心,占地約332公頃,不僅是北市唯一一個以森林型態經營的環境學習中心,也是北市近郊保存最完整的森林,再加上溪山苗圃、藥用植物園、奇岩觀景台、太陽廣場、石頭厝等景點的規畫,周末假期總能吸引不少親子來此郊遊。

     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南以大崙頭、大崙尾山為界與內湖區相隔,東鄰近汐止市、萬里鄉,北側與陽明山國家公園相對,西側和士林中央社區相接。位置剛好介於雪山山脈與新興大屯山山脈的物種交會帶,生態景觀豐富,有「台北小溪頭」之稱。

     內雙溪自然中心內擁有熱帶、亞熱帶、溫帶植物,動、植物資源相當豐富,還有風衝林、崁腳斷層、巨石林等特殊地質景觀,搭配大崙頭森林木棧道等5條步道,適合一日或半日遊。

     在園區內規畫溪山苗圃、療癒花園、眺望木平台、太陽能光電示範系統、樹木標本區、藥用植物園、石頭厝等10個景點。

     其中位在大崙尾步道起點的「石頭厝」,是北部特有農村建築,全屋用唭哩岸岩蓋成,因位處崁腳斷層帶上,為介紹內湖地區斷層與地質地形的好去處。溪山苗圃內的「樹木標本園」更是原生樹木的教學園地,除原生樹種外,還有蓮霧、柚子、柿子等樹種,一年四季呈現不同風采。

園區情形可上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查詢,網址為http://neishuangxi.blogspot.com/,或電洽23583839。
內雙溪自然中心: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150巷2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e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