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軋糖從明朝流傳至今五百多年的歷史,大黑松小倆口承繼其牛軋糖的好滋味,隨著時代的需求,研發了多元化的口味及包裝。為了紀念世代接替、創業維艱的精神,並且讓民眾了解古早製作牛軋糖的辛苦過程,重新喚起對早期文化的回憶與重現,大黑松小倆口設立了土城牛軋糖博物館,館內設施相當豐富,適合親子共遊,館內的展示區相當多元,也設立了門市部,讓遊客在參觀之餘,可以直接在此選購您要的糖盒、喜餅禮品,包裝精美、可愛,各式各樣的種類口味讓您目不暇己。

物館介紹 在牛軋糖博物館內,除牛軋糖的產製過程、發展歷史,也將博物館內部塑造成「台灣古早味」的風格,像早期的雜貨店(柑仔店)、三輪車等等。館內還展出古代訂婚、結婚用品,並將中國婚嫁迎娶應有禮俗介紹給一切講求簡單的現代新人們知道;總經理邱義榮並聘請專家把從海內外各地蒐集而來的收藏民俗,像是馬車、櫥櫃、門戶、打水機等等都一一陳列出來遊客除了參觀博物館外,並可直接看到公司直接生產喜餅和整個乾淨與機器化的製作流程。不但如此,邱義榮希望可以喚起年輕e世代的「飲水思源」與「孝親」的中國傳統美德,所以規劃「孝親大道」,藉著歷史演變,提醒大家以孝為先。

1956年,大黑松牛軋糖創始人邱彭毓和女士,於台北市博愛路99號成立創始店,1983年,邱義榮先生與其妻曾翠娜女士共同推出小倆口喜餅,基於沒有大黑松就沒有小倆口的觀念下, 1985年正式將大黑松小倆口合而為一,也就是牛軋糖與喜餅的統合。經過半個世紀的歲月,邱義榮先生有感於母親邱彭毓和女士「做人一定要飲水思源」的理念下,決定成立牛軋糖博物館,將大黑松小倆口的歷史,以及強韌勤勞的客家文化,呈現在大家面前,希望讓更多人入館獲得一些智慧而將孝道「承先啟後」,達到牛軋糖博物館做公益的最終目的。民眾只需一天時間,就可以造訪這具有教育與懷古意義的人文精神之旅。 

交通資訊:
捷運:板南線-永寧站下車(台北車站→永寧站,車程約35分鐘)
公車:永寧站3號出口搭藍BL 43號公車,『亞洲路』或『牛軋糖博物館』站下車(再步行約3分鐘到達)。
自行開車:北二高土城交流道下,大安路直走約800公尺到底右轉,即可到達本館。
步行:捷運永寧站1號出口右轉至中央路三段與大安路口右轉直走約800公尺到底再右轉,即可到達本館。


大黑松小倆口牛軋糖博物館:新北市土城區自強街31-2號  官網: http://www.9420.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e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